close

IMG_2020.JPG

前陣子回婆家小住了一個月,後來又因先生的職務調動忙得不得了,好久沒寫部落格了

照原定計畫是要繼續更新小孩成長紀錄(每月都有寫草稿但待整理) 以及之前提過的日本租車經驗

BUT! 要做的事太多,真的沒時間好好寫文

今晚風雨好大硬生生地被吵醒了,五點多就醒來

怕也驚動到寶寶於是觀察了一陣子,六點決定起床啦!巡一巡門窗之後開始坐到電腦桌前動工!!

 

因為時間寶貴,太多人分享的熱門景點就之後再說吧

這次特別想要分享的是年底九州行途中的南阿蘇天文台!

YES!他是天文台唷,擁有北九州最大的天文望遠鏡

天文台與民宿結合且位在森林中,我覺得很酷好想去~~

搜尋中文網誌只找到一篇香港家庭的遊記,而且還是多年前的經驗了

還因為網誌空間的整合連圖都看不到XD

 

為什麼會找到這個住宿點呢?

起因是我想要去高千穗峽,這個景點沒有自駕不方便到達

但我們剛好就是要自駕,寶寶還小東西太多,而且還不是很定性,全程坐火車實在不方便

以後再來會考慮來個火車之旅,這也意味著下回再來九州也許沒有機會踩這個點了

看了好多篇遊記紀錄高千穗的風光實在是太吸引人了!好想去好想去,但又不想住在那邊

我點開GOOGLE地圖,我是真的把他周遭車程一點五小時左右以內的大小城市都查一查

有沒有甚麼吸引我的特色景點或是住宿

南阿蘇是個好選擇!這個天文台又好特別,我老公很喜歡天文物理,他一定會喜歡的

順過路程,加上有搶到COUPON可用,訂了!!

 

我是訂天文台特別房,超級大,適合一家大小

有兩張大床,其中一間大床還有拉門可以整個拉上不受外面客廳影響

有廚房,餐廳有大圓桌,小家電及電視一應俱全

但他沒有冰箱,如果有需要可能要借放在一樓冰櫃

 

這個地點有點特別,我是參照他網站上的說明

不要按照導航的指示,要到某某景點之後看到XX路牌再轉進某某巷子點點點

但是,我是晚間才抵達的,當時還下著不小的雨,路很黑根本沒看到路牌,一點都不好找

浪費了近半小時後好不容易找到才發現,我是智障,GOOGLE地圖導航是正確的呀!!!!

沒錯,他說不要照導航是指日本車子上附的導航機,那真的不準

但我們要相信GOOGLE,就不用多繞來繞去的了 

 

也因為多繞路的關係我們比原定時間還要晚抵達

到了之後匆匆CHECK IN,約好天文台及貨切溫泉時間,擺放行李後快速入座吃飯

今晚是2015聖誕夜,有特別的聖誕活動--現場演奏

整體旅館的感覺很溫馨,

餐點也非常好吃好吃好吃,都滿精緻的

牛肉好吃,麵包也是手作的,沾的柚子醬也是自己做的

為什麼會提這兩樣 是因為我女兒很挑 他願意吃應該就是不錯啦哈

IMG_1904.JPG

IMG_1933.JPG

而且!天文台一樓的廁所裡 有擺小馬桶耶 就是那種可以直接加裝在馬桶上的小馬桶

可能是因為大多都是小家庭出遊(甚至三代同堂XD) 所以對有帶小孩的我們來說感覺滿貼心的

(雖然我家孩子還沒有開始訓練用小馬桶啦 但寶寶看到也知道那是小馬桶想去玩XD)

IMG_1910.JPG

而且還有聖誕老人來發糖果!!

IMG_1917.JPG

演奏結束之後還有小抽獎,我們抽到鉛筆組XD

更貼心的是聖誕老人來每桌發糖果時會拍大合照

原本來以為是要去官網下載照片還是甚麼的

隔天起床下來吃早餐時就看到照片連著相框直接擺在桌上了

如今那照片就放在家裡,寶寶每次看到照片都會說哞哞~(她一直覺得聖誕老人是牛= =")

表示她也記得那時候發生的事,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回憶呢

IMG_1979.JPG

話說回來,吃完飯後的重頭戲就是天文台啦!!

會先在旁邊的小房間看投影片導覽 介紹基本的星空

不過寶寶在黑嘛嘛的環境裡總是會突然冒出個聲音

沒多久我就先帶出去了XD

 

等了一陣子後才直接到頂樓天文台的部份

到的時候屋頂已經打開囉

第一個感覺是:好冷~~~~~~~

因為室內暖氣都開超強 熱到不行 突然到半開放的空間很不習慣

幸好那裡很貼心 旁邊放了一排羽絨外套供大家自取

IMG_1964.JPG

因為這裡是北九州最大的天文望遠鏡 所以還滿期待的

但要看到美麗的星空需要一點運氣

我們運氣....似乎一般般啦

天空雲很多 等了很久都沒有什麼轉好的跡象

於是就讓大家拍些照片散場了 嗚

IMG_1955.JPG

他們有跟官方忘記哪個APP合作 可以拍出我們遙望星空的合成照XDD

雖然假假的 但就做個紀念囉

不過下載APP需要WIFI唷 如果沒有自備WIFI機的話可能沒辦法拍了

另一個香港家庭就沒拍直接離開了

 

隔天早上已經預約好的貨切溫泉也因小鬼吵鬧拖太久而放棄了

有點可惜,評價似乎也不賴的說

不過在吃完早餐退房後陪孩子在門口玩玩鞦韆和網床 覺得太幸福了!!

完全是森林小屋感啊!!

IMG_2092.JPG

IMG_2060.JPG

IMG_2077.JPG

 

如果你的路徑和我們差不多的話還滿推薦試試這間特別的旅館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旅遊 日本九州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