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島DAY1

莒光號台北-台東 23:05出發=>06:00抵達台東火車站 =>接駁車我們到富岡漁港=> 07:30綠島之星二號郵輪開船=>08:30抵達綠島南寮漁港=>取機車=>加油=>回朝日會館=>休息=>16:00出發環島=>人權紀念碑=>綠洲山莊=>觀音洞=>柚子湖=>海參坪 小長城 哈巴狗 睡美人=>大白沙觀夕陽=>回街上覓食(農會)=>翔記餐廳=>20:00夜遊(夜訪梅花鹿 竹節蟲 海參坪觀星)=>22:00朝日海底溫泉=>01:30回朝日會館


先說為什麼叫真愛之旅好了,因為好友香香小姐在此時也在綠島遊玩

他說: 如果你跟愛人去綠島玩回來 他還很愛妳的 那就是真愛了!
首先 光坐船就吐了亂七八糟 患難可見真情
然後浮潛 戴上潛水鏡跟咬好呼叫管之後 醜斃了!! 很好笑
天氣太熱容易不耐 吵起來
所以去之後還能甜甜蜜蜜回來的 就是真愛了XD

哈哈,就是這樣所以是真愛之旅真愛之旅xd


其實兩人綠島套票已經買很久了,原本六月就要去了,可是寶貝的家教學生期末考時間不一,等到大家都考完之後我也開始準備搬家,一搬就是一個月,好不容易搬完了,馬上策畫綠島行!!!!

我們綠島行是訂在0804~0806,時間決定得有些匆促,星期一晚上要坐夜車,我們星期六才訂房間,星期天才去北車訂車票。房間很幸運地都有訂到,不過暑假一晚要加500元,所以住宿方面共加了1000元,而車票部分本來要訂票時坐位已經售完了,於是寶貝打電話來跟我商量,雖然一定要坐這班車,可是還是想有位置坐XD過了約五分鐘後突然有人退了兩張票,所以我們就幸運地買到車票了!!!!

0803當晚九點多寶貝就來接我,我們前往車站!!!停好車後慢慢地走去車站,還在小七買了肉包,因為我好餓XD進了第四月台,嚇到!!!人也太多了吧。幸好很幸運地我們有買到有位置的車票!!上了車車後,我忙著吃零食XD寶貝則玩著NDSL,並且教我怎麼玩,這是我第一次實際上玩到我們新入手的NDSL,玩了一下應援團2,喔我覺得好難,我沒有太大好勝心,不會太想為了高分努力XD和寶貝還玩了馬力歐賽車,科科這個平易近人多了,不過想說不睡不行,所以一點就躺在寶貝腳上睡著了。誰知道,大概兩點的時候手機響了,是鬧鐘。因為我手機換新電池後時間還沒重調,還顯示是早上八點,八點是要叫寶貝起床去家教的時間。囧。不過就這麼地醒了我也不想睡了,怎樣都睡不著。我們平常入睡時間大約五點,兩點實在太早了!!!!換成寶貝躺在我的腳上,不過太早而且燈沒關,寶貝也睡不著。我們又重新玩起了ndsl xd

四點多時我們決定要努力睡著,不然到綠島後可能會很想睡xd 不知道甚麼時候地就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大概五點四十,那時候好像到穗源,四處都是雲,而且好低好低,真害怕會天氣很不好,不過再20分鐘會到台東火車站,我急忙地戴著隱形眼鏡,化妝,擦防曬。我真的覺得我動作很快耶!!!




一出火車站,大太陽!!!!!之前在路上看到好多雲霧還以為天氣很差,不過可能是地形的原故 {###_miniakimi/88/1569113212.jpg_###}
接駁的大哥開著TOYOTA ALTIS來載我們到漁港坐船,和一般人坐小黃都不一樣,我們好像當地人哈哈,大哥人很好唷。還跟我們說昨晚下雨,今天天氣才變好的,我們很幸運!!不過可能因為還很早,在車上打開窗戶風超大的還會有點涼,大哥還先戴我們到漁港附近的香香早餐店xd買好早餐並載我們到候船室外面,跟我們說可以在那裏吃早餐吹冷氣,不過要早半小時左右先去排隊上船,而且選中後方的位置比較不會暈。並且給了我們船票和朝日溫泉的票。

一進候船室,很多人忙著擦防曬啊戴隱形眼鏡等,我們則是趕快吃早餐,為了要吃暈船藥,不然空腹吃藥會胃痛,而且聽說去綠島的船真的很搖。不是左右搖而已,上下也會搖,高達一公。相當嚇人。

事前準備暈車藥還不夠,聽聞有一暈船妙方:將酸梅用撒隆巴斯貼在肚臍上




雖然我和寶貝都覺得這是貼心安的,不過,反正也不是很貴,寧可信其有,我們都貼了xd


在候船室裡一直有人在宣傳帽子很便宜,我們就去看,誰知道那裡的草帽一點都不便宜,我戴的這款竟然打完八折還要288元,另外的顧客看的那頂普通草帽也要430,真是驚人!!!所以我幫寶貝挑了頂實用的沒有圖案的網帽。一百大洋。而且來接我們的那個大哥人真的很nice。因為要到對面搭船,大哥竟然又開車跑來接我們到對面,我們就趕在人群之前,選擇了船艙中後方的位置坐




Well,雖然今天風浪極為不大,不過還是好暈押。我是一個左右轉不太會暈的人,遊樂設施裡章魚哥之類的都可以一直坐,不過還是覺得好不舒服。反觀,很不耐左右晃的寶貝竟然上船就睡,完全沒有感覺到不舒服。

我想原因可能是上船坐好之後我就拿起了鏡子,想要把在火車上匆促化好的妝修好點,並且把睫毛夾得翹翹的,想要刷上睫毛膏。卻發現:我根本沒有帶睫毛膏出門!!!!!有種白做工的感覺= =” 而且我還是在晃啊晃的船上緊盯著我的鏡子,等到覺得有點不舒服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喔船好搖,好像章魚哥坐到最高的時候,一直繞圈圈地晃,而且還是連續晃了五十分鐘。太驚人了太驚人了。胃好不舒服,不過沒有吐。最好的方法就是閉上眼睛趕快睡,要是你能在開船不久就睡著,保證你不會感到不舒服。因為回程就是這樣,我學乖了,一上船就睡著,都到台東了才驚醒xd

不過船上還是有不少人吐了。所以奉勸要來綠島的人啊,坐船時請儘記:

1.半小時前吃暈車藥 (酸梅加撒隆巴斯貼肚臍)
2.早半小時去排隊上船選後方船艙的位置
3.一上船馬上閉起眼睛準備睡覺,切記不要走動破壞平衡


然後,就這麼地晃啊晃地到了綠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