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初去了澎湖一趟

三天兩夜 晚去晚回  只有兩天曬到太陽

因為是家族旅遊 所以跟團 景點之間都是以遊覽車代步 和一般的自助騎車不同

雖然不會像騎車那樣曬 但有玩水的行程

還是戰戰兢兢地防曬著 很怕會再黑兩號!

 

幸好這次澎湖行safe!!!

 

我本身是一個非常非常容易曬黑 且曬黑之後很難白回來的黃皮膚人

兩年前去綠島曬黑的印子到現在仍深深地待在我腳上

浮潛的時候抱持著保護海洋的心態 沒擦任何防曬就下水

誰知道我的潛水衣褲腳拉鍊壞掉 浮潛時我的小腿就在太陽下完整地曝曬

結果當然是黑掉了而且到現在都沒白回來 = ="

之前是放棄狀態 都不理他 但內心實在很嚮往當個白人

所以目前有比較積極美白 好像有些成效 仍在奮鬥中!!!

 

這次使用的防曬產品有:

臉部:理膚寶水50+ PA++ 有潤色效果那隻 及 KOSE RESOA 也是SPF50+ PA+++

身體:FASIO多效極護防曬乳(珠光型) 或 多效極護防曬乳(防水型) 和 FASIO輕感高效防曬液(防水型)

陽傘也是必備 我特地挑選外層是銀膠 內層是黑膠 且有標示uv cut的防紫外線傘

長袖外套也一定會穿著 最好是穿長裙 不過因為要玩水 有一天穿著短洋

去海邊當然還要有大草帽!帽簷要可以遮到脖子才行 因為海邊風大 要記得穿線綁到脖子上才不會掉喔

 

DAY1 

第一天因為是晚上才到澎湖不會曬到太陽 所以是輕便的短褲

 我最愛的懶熊  

 

室內白光下腳的膚色大概這樣

身為一個17歲以前沒有防曬過老是穿短褲在大太陽下打球的女子實在很難會多白

只能說我曾經更黑過 要珍惜現在才是哈哈

我那不白的腳 不過膚質很好哈哈  

晚上在澎湖街上逛了一下 買了頂大草帽!! 雖然我本來已經準備了草帽要帶去用

不過帽簷有點小遮不到頸部 剛好阿姐也要買帽子 看到還不錯的樣式就一起買了~

 

DAY 2

第二天當初給的行程簡介有寫 誤以為是今天要玩水 所以穿著短洋

下午才發現我被騙了!!囧

我以前不是出門會撐傘的人 但這次真的很怕曬黑 所以有準備洋傘

尤其我們5個人中我是最黑的!!基因啊基因啊!哀~~

一下遊覽車阿姨姐姐還有媽媽都打開傘 來我馬上也跟進~~

所以可能還是要同伴一起撐傘才不會覺得丟臉xd

外套也是都拉起來 以免衣服太薄擋不住

本以為今天要玩水 才穿短洋 結果被騙了xd  

 

六點半多起床準備擦防曬 臉是底妝前上一層理膚寶水潤色的防曬

小洋裝遮住的地方沒擦 其他都擦上一層fasio多效極護防曬乳(珠光型)

八點左右在遊覽車上前往第一個景點時補擦第二次 (因為小阿姨在車上瘋狂補擦 我也跟進XD)

在澎湖的第一個早上!!  

在遊覽車裡近拍我的腳反而看起來比較白xd

希望我離開澎湖後腳還能維持這個顏色xd  

 

外套一直是穿著拉鍊拉著 只有在鳥嶼村時涼亭內有脫掉拍張照

之後在景點間移動時則是隨意補擦 就是沒有整個身體都補擦 主要是露在外面曬太陽的腳

有空就擠兩條防曬抹開 非常隨意的XD

中午吃完飯之後進行第三次重點補擦 臉是擦上一層KOSE RESOA防曬

我是在手心先擠出約50元硬幣大小的量再抹上臉 之後隨意壓點粉餅

身體則是手腳皆補fasio多效極護防曬乳(珠光型)

用量大概是小腿三條 大腿三~四條 上手臂下手臂各兩條 剩餘地方沒抹到的再各別抹上

下午的參訪行程也是一路盡可能撐傘 大草帽也是都帶著 還加入了墨鏡哈哈

瞧我防曬地多努力啊  

 

防曬則是隨意 沒有特別補 五點多就帶我們去吃晚餐 吃完天就黑了!!

一天的防曬行程到此告一段落~~

睡前則是敷了t.t竹炭面膜 身體和平常一樣擦whitist美白乳液(清爽型)

 

 

 DAY3

第三天是重頭戲!!因為要去吉貝玩水上六合一 會穿著泳衣在海邊整個早上

早上六點多一樣是先擦第一次防曬 因為在房間裡可以很不顧姿勢地擦

有時候在外補擦時匆匆帶過 所以都會擦不均勻或是怕姿勢不雅觀而沒有補擦到某些地方

所以第一次擦時量要擦足 而且每個地方都要仔細地擦到

因為水上活動時是穿泳衣 所以幾乎是全身都擦滿一層防曬 沒有漏掉任何一個地方!!!

(現在想想只有腳底板 腋下 和泳褲遮住的地方沒有擦xd)

行進間是標準配備 : 穿長裙+外套(拉鍊拉上)+大草帽+洋傘

 

到了吉貝之後才發現原來活動時要穿救生衣和頭盔 身上的任何配件都要脫下

那我的泳衣是怎樣? 我印象中的海邊是穿比基尼在水邊戲水~在沙灘散步或在岸邊泡泡水之類

沒玩過水上六合一我好像鄉巴佬xd 穿上救生衣之後都看不到我的泳衣了哈哈

不過這樣也好啦!至少我的身體不會曬到 只有下半身還有兩隻手臂露出來

而且很貼心 頭盔上有個小帽簷可以多少擋一下陽光和噴進來的海水

海水好鹹 戴隱形眼鏡時被噴到真的很刺 不舒服~~~

途中回去岸邊拿眼藥水點了一下 順便補了一次防曬

在大太陽下玩了兩個多小時之後有穿泳衣在海邊拍幾張照

左下的那個 基本上就是全身都在太陽下沐浴著XD

離去前跑到沙灘上拍照  

接著就沖水換衣服準備吃中餐啦!

因為全身都有沖洗過 所以防曬一定要補擦

誰知道兩罐防曬都沒了!! 不是我太瘋狂 是因為在岸邊聊天的家人把它擦完了xd

原先我是自己用一瓶fasio多效極護防曬乳(珠光型) 沒有亮粉的那瓶是給貝仔還有家人用的

在海邊玩之前珠光型那瓶大概還有半罐 防水型那瓶只剩一些 回來的時候就都沒了 囧

我想小阿姨的白可以證明一直擦防曬+外套+陽傘+不下水只在岸邊陰暗處聊天真的有用

雖然我覺得基因比較重要XD

幸好我有帶第三瓶全新的FASIO輕感高效防曬液(防水型) 這時才可以從容地拿出來補擦!!

所以防曬乳絕對只可以帶多不可以帶少啊!!

下午忘記有沒有補了 好像車上有隨意抹過幾道 不過露出來的只有腳踝腳掌手掌和脖子

加上有陽傘和帽子的輔助 自己是挺不擔心的XD

 

回來之後覺得還好沒有明顯變黑 也沒人看出我有去澎湖玩xd

可能多少有黑一點 但至少手上沒有任何色差

(在海邊玩的時候要戴著一個識別手環 黏滿緊的 要是其他地方有曬黑的話這裡會白一圈XD)

 

心得:

理膚這款防曬是之前做醫美時買的 不過平常用好悶 所以打入冷宮XD

平日我都用NOV SPF35那隻 但在海邊不夠力 於是帶這隻寧願長痘痘粉刺也不要曬黑!!

KOSE RESOA防曬這隻是特賣會時買的 不確定防曬度 但防水的功用是確定的

因為我忘記理膚的有沒有防水 所以第三天早上是化妝水之後

先一層理膚再加一層KOSE打底 之後正常上妝

第三天晚上回台北的時候有覺得多長了一些粉刺 沒有明顯的痘痘 所以還可以接受

我不是FASIO的死忠支持者 只是因為去年特賣會我買了幾隻去海邊玩時用

防水度和防曬能力都不錯 所以這次特賣會我屯了很多支XD

防水能力真的不錯! 在海邊等待水上摩托車時被噴了一身水

身上浮著一粒一粒的水珠 其他遊客都沒有 而且還有很多人肩上紅紅明顯被曬傷了

而且今年買到的感覺比去年特賣會時買的FASIO防水型防曬乳好用!!

那時候的感覺是好咬手 而且好臭~~~ 但這次的完全沒有這種問題

沒有之前那種臭味(應該不是我的容忍度增高吧?) 抹起來也很順 補擦也不會乾到上不去 

所以我才能一直補一直補

重點是沒有黑哈哈 還滿推薦的!下次特賣會還要買XD

另外 貝仔的臉是早上用小護士潤色款 spf50+ pa++打底 沒有補擦

第三天因為玩水後有沖洗 中午補了一次KOSE那瓶防曬

身體一樣用fasio 同樣沒有變黑或曬傷 不過他本來就比較不會黑 比較怕變紅曬傷XD

 

以上供大家參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