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新竹要半年了

除非同事聚餐 不然都會開伙在家裡吃

所以也不太有機會PO食記 沒想到新竹的第一篇推薦文竟然是眼鏡行XD

----------------------------------------------------------------------------------

某日從台北回來後發現自己很白癡忘記戴眼鏡回來了

可是我是個大近視 沒有眼鏡實在很不方便 也不能一直戴著隱形眼鏡

立馬查了幾家眼鏡行的資訊

本來是想去連鎖眼鏡行隨便配副便宜的擋一下就好

畢竟我原來的是花了大筆銀子配蔡司鏡片

但是貝仔查到網友說這家眼鏡行驗光很仔細

雖然印象中連鎖的仁愛之類的比較有很便宜的眼鏡

不過眼睛很重要 還是慎重點對待它比較好 

(之前友人有在年X人眼鏡驗光不準到超級誇張的經驗)

所以就開車前往了~~

店離清大不算遠 還滿好找的 地址是新竹市東區建中路73號

店裡面還滿明亮的  聽了我的需求後老闆娘就請我先選鏡框

框的部分還算好挑 可能也是因為我沒甚麼特別需求吧

好幾個顏色都滿喜歡的 後來挑了一隻有點像膠框

但材質和一般的不太一樣 重點是很輕 還有鼻墊!

還是韓貨 made in korea 這不知該算優點還缺點XD

我很愛透明鼻墊  不喜歡一體成形的

沒辦法我是個沒有高挺鼻樑的東方人
以前配過一體成型的很不舒服

外型挑好了就準備驗光 老闆真的驗得超級仔細而且驗很久

完全顛覆我之前在眼科還是普通眼鏡行驗光經驗

我算是高度近視又有散光還長期戴不合適的隱形眼鏡 眼睛好像有點磨損 囧

總之為了驗出較精準的度數花了好一陣子

而且貝仔在旁邊等我時 提到他有視差 但都沒戴眼鏡而且很久沒量了

老闆也人很好的幫他驗了一下 說是一隻遠視一隻近視

但介於可以戴也可以不戴的程度 完全沒有推銷的意思!!

驗完光之後還要帶著這個大大的眼鏡先習慣一陣子

再來討論要配的鏡片 原本是想配最便宜的當備用鏡

但我度數較深 950度 還有散光 建議帶非球面的鏡片

想說眼鏡要經常配戴 也不好真的配太差 但也花不下去再配一副全新蔡司的

最後我選非球面 超薄(第二級的) 再加奈米防刮 總共配到好是5000元 

應該算是還OK的等級啦! 決定好之後過兩天就可以來拿眼鏡囉 ~

以下是眼鏡實體

基本上我的理念就是買來的東西就是要用

如果因為過於珍惜而好好收藏不實際使用才是一種浪費

就是要用到他發光發熱到有一天真的壞掉 簡稱操到死

但我又是一個很不小心的人 講好聽點是粗線條大而化之

其實就是容易把東西弄舊或弄不見

是個非常壞的示範 我會學習再多珍惜它一點的 >"<

總之眼鏡帶了不知道多久 就被壓得歪歪的 不過我完全無意識甚麼時候壓到

只是覺得不太舒服 跟貝仔說貝仔都說很明顯地用肉眼看就知道他歪掉了

後來發現有可能是晾衣服衣架掉下來砸到臉啊 或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之類壓到的

於是就帶著眼鏡去找老闆幫我們調 老闆都會非常有耐心地調整 還順便洗下鏡片

而且都是不收費的 態度也很和善  十月配眼鏡到現在已經去找他調了兩三次了XDD

總之非常推薦這家眼鏡行,態度親切,驗光仔細,鏡架也滿好看的,售後服務也做得很好。

下回還有配鏡需求的話還是會來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