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中帶寶寶去了一趟沖繩,過程非常順利,帶給我非常大的信心

所以12月底又安排了第二趟的日本行(都玩回來了沖繩的照片都還沒整理 汗) 

因為在找資料時發現大家親子遊的行程都好像 

去的景點吃的東西住的飯店租的車子幾乎都差不多 好像在套公版XD

當然大家都有自己的喜好 不過我覺得我這樣也很不錯啊

決定要趁有空時來紀錄一下 跟大家分享另一種選擇

班機資訊:

2015/09/10    17:30 CI122 台北 (桃園機場 )→ 19:45    琉球 (那霸機場)

2015/09/16    11:45 CI121 琉球 (那霸機場 )→ 12:10    台北 (桃園機場)

因為我們決定出國時已經要八月了,有點趕選擇也不多,訂了當時票價最便宜的華航

(沒考慮樂桃因為我家小人難搞沒辦法坐太早的班機,餐點跟行李則是有加分)


飛機票的部份我會先用SKYSCANNER網站查過一遍,心裡有個底之後

再用FUNTIME比各家旅行社的特惠票價

若官網便宜就官網訂,旅行社有時會有官網上還沒釋出的促銷票,可以參考比較下價錢!

華航晚去午回,對一般自助的旅客來說不是太優的時間,可是對我們卻是剛剛好,中午吃過飯再悠閒往機場前往,帶嬰兒的可在8號櫃不用跟一般民眾排2號等CHECK-IN。可是,帶嬰兒去沖繩的人其實也滿多的,還是等了好一陣子,去櫃檯刷嬰兒票也是排,還有到便利商店領WIFI機雖然我們滿早就到機場,實際上時間也是卡的滿剛好的。

回程則是9點CHECK OUT離開飯店,悠哉前往機場,不用一大清早趕趕趕。

大人機票$12650(官網刷卡雙人含稅)

小人機票$1584(電話加買機場刷卡)

訂機票時只能訂大人的,小人需人工加買,要事前打客服專線或現場再加買都可以。

打通電話就可以的事情真的不用給旅行社多賺一筆手續費!

而且還沒有辦好寶寶的護照也沒問題,你只要報小孩姓名的英文拼音及生日。

事先打電話訂小人票時就預約了兒童餐及尿布,以及劃位。本來還以為可以用掛籃,雖然寶寶很瘦小,但超過71還72CM的限制了,所以幫我畫在50排BC。

去程的兒童餐基本上同大人餐點,都是潛艇堡。很香,但雞肉有些硬,漢堡皮也滿硬的 我覺得不算太優XD 

不過飛沖繩時間很短才一個多小時,隨便捏幾口麵包皮寶寶也OK了。

回程的兒童餐是義大利麵,寶寶吃得滿高興的!

-------------------------------------------------------------------------------------------------------------------

推車的話我帶的是BABY JOGGER CITI MINI 

雖然我有一台3.6KG的傘車,可是出國還是沒有猶豫地選了家中這台8KG多的BABY JOGGER

因為它真的很好推又好收!重量的話我不擔心,因為我老公扛XD 

不是啦~不要忘了我們是全程租車啊,根本不用扛,基本上就像在國內旅遊一樣

推車可以推小人,小人不坐也可以放行李,他很穩所以放很重的包裹在上面也OK

能不能上機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因為一樣是推上機前再把推車收起交寄,到時候跟行李一起在轉盤那拿,我是覺得沒那麼容易壞

不用為了專門提上機這個理由買YOYO這類的小體積推車 (但在等出關時真的看到有很多爸媽推YOYO 應該是很好用啦)


跟在台灣一樣旁邊掛一大堆東西,還插著USB電風扇,完全像在自己家XD

P1380998.JPG 

--------------------------------------------------------------------------------------------------------------------

為了坐飛機我有特別幫孩子準備兩個道具:

1.積木型彩虹筆

2.圓形貼


我是在墊腳石買的,積木筆18元兩支,優點是他可以組合像積木一樣,掉一節兩節也可以畫,不會因為掉了一個顏色就整支毀了,掉在地上也不用一直去撿,而且粗筆頭滿好畫出顏色的。

IMG_4054.JPG 

圓形貼也是十多塊一包,大推。就是隨便貼也不心疼,要怎麼玩就怎麼玩。我也有準備一個小貼紙本,讓她隨便貼,也跟她互動貼在我的臉上啊她的手上啊甚麼的。寶寶還拿了兩張給隔壁位置的姐姐XD

IMG_4038.JPG 

IMG_4045.JPG 

如果你的孩子也是一歲多,可以考慮帶這類的小東西在身上,殺時間不錯用唷。

不過不用帶多,小孩就是貪新鮮,到當地再買些新的小玩具什麼的就OK了

在飛機上滿順利的,看窗戶外面玩貼紙吃點心畫畫等等一下子就到了,可是在沖繩機場等出關等了非常非常非常地久,在這裡沒有嬰兒優先的通道,我理解拍照建檔需要時間,但那種緩慢的TEMPO我覺得跟馬列有得拚。而且我覺得跟辦理的人員個別動作快慢也有關係,因為離開時我剛好也碰到同位,貝仔跟我同時排隊排在不同道,他都過去後來也走了好幾個人了我還在慢慢排XD 總之建議一下飛機就盡快去排隊出關囉,別在路上蹉跎就像我們一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