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接到信澤的電話跟我約幫小寶寶收涎的時間才驚覺天哪!!小孩出生這麼久啦

趁現在還有印象就快點PO文分享吧

不過偽單親一打二還做家務實在是沒甚麼時間

看我荒廢部落格如此久就知道 隨意打打隨意看看吧

我是10月底11月初住21天

基本上我會訂這間也是誤打誤撞

因為第一胎在北澤印象很不錯 餐點好好吃啊!!!!

還有一個重點:沒有上學的大寶可以同住

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不然我要把小孩丟去哪XD

所以我是心無懸念地直接去下訂了

 

有媽媽友去新開的信澤參觀我也是沒甚麼興趣 

還想說六千多這麼小間,新開的不知道有沒有甲醛XD

但後來偶然看到有人在徵團報信澤七折

我就有點心動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主要是北澤離老公公司比較遠 他當初就是上班會塞車

可是竹北更遠更不可能嘛XD

如果在關新路離家近一點也離公司近一點 交通上是大大方便許多

而且我們現在又有個大寶 來往家裡的機會又更多 近一點真的加加分

價位部分是團報七折 折扣下來一晚四千多

當初我在北澤訂的是最大房型六千多的 回娘家是有多送兩天

算下來這樣就差了三四萬耶!!!

 

我看了網上的參觀文和他們FB上的照片決定直接約時間去參觀

 

參觀時因為是新開期間還沒有住滿,所以是直接進房看

沒有感覺到裝潢的氣味

只是那時候是覺得這樣房間設計好怪喔 怎麼多隔了一間茶水間在房內的感覺

房間不是變很小嗎?!

 

照顧比是三到四人,這點我倒是不擔心,因為當初北澤顧得相當好

同樣是澤系列應該差不到哪裡去吧?

 

再來就是食物,不知道好不好吃?

雖然是同系列的,可是不像北澤一樣是館內中央廚房

是由樓下的愛家小館統一送餐

我有朋友說他們的外送餐不合胃口,但也有朋友住璽悅吃愛家的餐覺得好吃

想太多不如直接約試吃啦

試吃餐點都是一樣的:蜜汁雞腿XD

我挑嘴的大寶覺得很好吃,我就放心了

 

北澤簽約是不需付訂金的,所以我馬上決定加團報群跳槽了XD

 

實際入住心得如下:

 

基本環境:

多隔出那個照料室有加強隔音的效果,而且送餐也可以直接放那裏

不會有打開門跟你面對面的狀況,如果需要多點隱私這樣也不錯XD

因為我對面房裡有帶大寶,我也有 所以我還滿怕會吵到別人的

不過有多浴室和這扇門隔音會好很多

我在洗東西時會聽到對面小孩在講話,洗完關門進房就沒怎麼聽到了XD 

 

每間房間都有大片窗戶,可開窗

我住的邊間是面對隔壁街的停車場,常看著老公小孩去取車哈

看著風吹動樹葉及有陽光灑進來的感覺很不錯

 

廁所是有暖氣乾燥,沒記錯好像是國際牌

我覺得是會乾的,因為我都手洗大寶的衣服,針織衫薄毛衣掛在那裏開三小時乾燥有乾XD

不過淋浴區洩水波沒做得很好,有時候到早上還是會有些許的水積著

但又不是我家 就不要計較這麼多了XD

 

我是住公共空間茶水間的斜對面

覺得微波食物和加水都好方便

可能是房間數量少也沒甚麼碰到別人XD

只有一次有個爸爸用了超級久的電鍋跟微波爐

連續熱了一個又一個可能是要辦桌吧,我家大寶一直去看都沒辦法用

她想熱牛奶來喝,小孩講話很直接 在那邊說 有個叔叔一直再用,用好久喔XDDD

 

比我之前入住的媽媽分享附近停車似乎是可以亂停

但我早上在房內就有看到停在紅線的車被拖吊XD

他們有跟附近的停車場合作,我們省麻煩就直接跟他們租了

 

房間跟之前北澤比是小了一點,但其實也夠住了 

打掃部分是每天大約十點多會來清掃

用除塵掃把掃過一次跟清垃圾換浴巾跟拿換洗的內衣

沒用吸塵器其實不是非常乾淨,就是會遺留一兩條頭髮之類的

但是有打掃過的程度啦,看每個人的標準吧

可能是隱私關係吧,如果我桌上有放東西她就不會去擦

如果需要哪裡加強再跟她們說吧

換床單是固定一周一次,但若有需要也是可以請她們來換

像我就小孩吐奶噴屎啊或是手殘打翻奶請他們來換過

可是他們上班時間忘了是到十點八點的樣子

晚上出意外也是要等到隔天喔XDD

 

最重要的就是護理師照料的不錯

我在入住的第三天晚上芃芃經理就來泌乳按摩

是葡萄籽油按摩,重點是非常有效唷

我入住時是完全沒奶 啥都擠不出來的那種

(我有提供配方奶讓他們晚間先餵,白天就親餵)

但我是沒有很擔心啦,因為我第一胎也是擠整天加起來才20CC

一直擠一直擠努力追奶追到一個多月才平衡,最後還不是親餵到三歲XD

她按完時我還是沒啥奶的感覺,可是睡了一覺起來真的 有奶了!!!!!

第二天晚上一樣是有來按摩

但奶來得又急又快,加上還不是很順,初乳比較濃稠吧不好擠

我用擠奶器根本擠不怎麼出來

白天小孩來了還是一直睡睡醒醒不很積極喝

到了第三天晚上 就 塞 奶 了 。

叫大寶吸她起先還很開心,後來說吸不到耶

說換另一邊有吸到一點點喔,多吸兩口可能累吧就不吸了

可惡 平常一直嚷嚷要跟妹妹一人吸一邊 現在竟然這樣就放棄了

真的很痛!!!!!怎樣都擠不出來

所以我又電話請芃芃來幫忙,等了一陣子她來幫我手擠通前段奶

真的是手擠開超痛的啊~~~~比生小孩還痛!!!!

自己真的沒辦法狠下心去擠開耶

不過真的是擠通之後就海闊天空了,太感激她了

我沒有辦法想像要是自己在家裡沒人可以協助我會是怎樣的局面

聽其他媽媽說她以前是產房護理師,而且也是北澤過來的老班底

 

還有一個重點我覺得很不錯

在月中時大家不都是四小時餵一次這樣嗎?!

可是她有主動連繫我說我們寶寶已經兩三天體重沒有增加了 一直卡在兩千五

詢問我是不是可以給她提前叫起來變成三小時餵一次,多喝點奶衝體重!!!

真的!!兩天後體重就增重了

其實多餵一次奶也是她們要忙,我覺得還滿用心的啦

 

護理師們都會跟我家姊姊聊天,還會給她吃餅乾

因為護理師休息室就在茶水間隔壁,我們有時候熱東西時會碰到XD

張大姊還說要是離開月子中心了,就看不到我的朋友們了......

(她把所有阿姨都當她的好朋友了哈哈哈)

 

櫃檯或護理師還是打掃阿姨及裡面碰到的所有人態度都非常好

很多是從北澤過來的人

 

房間數不多,所以照顧比低也很合理

有四支攝影機,但影像不是很清楚,看不了仔細的小孩的樣貌

但可以看到他們在幹嘛沒有被虐待之類的XD

訪客不能進房只能在一樓大廳會客

 

耗品自備,她們滿意白金NB賣135一包我覺得不貴,就跟他們直接買了

晚班會幫你洗奶瓶,像我都是晚上才推過去,所以偶爾才會需要洗到奶瓶的機會XD

一周兩個晚上消毒嬰兒室會都推回房間

我是白天都在房內初期為了衝奶量,後期為了平衡,說真的在房裡一打二真的不輕鬆

但早點磨合真的有好處,到家後我不需要再擠奶,也省了一些和大寶磨合的狀況

只能說先苦後甘啊!!(但還是甘不到哪去XD)

 

他們有推母嬰同室送尿布的活動

我就收到了七包尿布六包濕紙巾,但這就是額外附加的啦

才不是為了那幾包尿布才把小孩放房裡XD

 

月中會辦些手作還啥的課,我是沒有參加,有空的時間我只想靜靜XD

 

食物方面

因為我是要跟大寶一起吃,所以我要要求不要內臟,菜量加倍。

據櫃台所說他們那時候的廚房人員是北澤跟信澤輪流一周這樣

原來的人員會過來支援

北澤的餐點我是選現代餐,真的很精緻好吃

信澤不能選,就是用輪的一周現代一周傳統

我不是很愛那種食補類的東西啦

加上醫生叫我不要吃補了所以就食補類我沒辦法發表太多言論

但每天都能吃到可接受的就OK啦

可能是因為我有要求菜量加倍,分量我覺得是足夠的

尤其是我妊娠糖尿,醫生說叫我之後再回去複檢

所以我還是維持多蔬食少澱粉的飲食

以飲食均衡的角度來看是很OK的唷

只是不知是否因為我要求不要有內臟 

有出現過一次 配菜中有一樣竟然是油豆腐

我沒有說油豆腐怎樣,就覺得月子餐出現這個怪怪的吧

我猜想可能是拿一般外送餐點取代內臟的部分吧

還會有胡蘿蔔絲們當一樣配菜過,我是不挑食啦而且需要很多菜

所以就我來說我可以接受

湯類的份量也很足夠,飲品部分一天有三種,一次給我兩罐(可以自行調整)

重點是晚間的是泌乳茶喔!一定要喝!!!

白天的甚麼養肝茶解渴茶,我覺得就是紅棗枸杞跟酸梅湯的感覺XD

湯湯水水多喝一定對哺乳有幫助的

我後來是中午的不喝 早上的偶爾喝 晚上泌乳茶一定喝

其他時間都喝水或喝牛奶還有鮮奶茶XD

 

平心而論,餐點確實比不上北澤,可是還OK

不油膩也不會沒味道,符合我的需求,只是餐點的重複性比較高

(而且試吃的蜜汁雞腿我怎麼都沒吃到XDD)

有特別挑食的人可能需要先去溝通一下餐點內容,都可以做調整

 

另外就是他們沒甚麼合作的彌月蛋糕廠商,可能初期吧

我一直收到伊莎貝爾,同期間的其他媽媽住北澤都有好多我想吃的DXD

 

還有一個加分的就是合作的新生兒攝影,談的價位確實比其他月中便宜唷

因為同期間入住其他月中的嬤嬤們有在分享討論

我是出生第四天就拍攝了,這樣真的比較有新生兒的感覺!!!!

不用另外約攝影師,不然在家拍也超麻煩的

而且價位不貴(我會再另外PO一篇圖文的分享)

加購一張電子檔250而已

 

對了,一樣有去嬰兒游泳,這種就是媽媽看了開心而以沒甚麼實質幫助哈哈

 

不過不得不說以這服務內容一晚四千多真的是超值!!!

 

房間環境 滿意

擠奶協助 滿分

看護比    低

食物       可接受

價位       CP值高

 

基本上我對坐月子的需求他都達到了,所以還滿推薦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飛飛 的頭像
    飛飛

    李阿飛和貝仔 ♥ 妞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