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71.JPG

 

其實我在寶寶小時候吃副食品時就炒過鮭魚鬆了,但她完全不屑一顧,三口組啥都不吃。經過我這兩三年的努力她終於會大口吃東西了,雖然吃超慢又有點挑剔呵呵

 

不知道是不是小孩都喜歡吃肉鬆,她去豆漿店都會要點紫色饅頭加肉鬆,不過外面肉鬆好像添加物不少,我很少買。之前曾經想說請先生去中科南科出差時回程順便去垂坤買包寶寶肉鬆在家備著,但他不是太晚買不到就是壓根忘記了,總之沒買成功就是了。

 

不知是為什麼突然想到可以自己做,以我炒過魚鬆的經驗應該差不多吧,google了一下食譜決定買肉時一起買個半斤後腿肉試試,怕失敗不敢買多哈哈哈

 

簡易版寶寶肉鬆做法如下

 

材料:

 

豬後腿肉半斤

醬油(如果是給小寶寶可不調味)

煮肉的水

白芝麻(可不加)

 

作法

 

1.將生肉用電鍋蒸熟

IMG_9655.JPG

 

 

 

 

 

 

 

 

 

 

 

 

 

 

 

 

2.用攪拌棒或果汁機打成泥

(我為了省麻煩是直接買肉時就請他們用成細一點的絞肉)

 

IMG_9656.JPG

可能是退冰不完全,蒸一杯水沒有全熟,但我還是不管它直接用了哈哈哈

 

IMG_9659.JPG

 

3.鍋裡放一點油將肉泥下鍋炒熟,一邊放入豬肉高湯,醬油和糖

IMG_9660.JPG

 

 

IMG_9662.JPG

 

4.持續翻炒成鬆後再加入一些油繼續炒

 

IMG_9663.JPG

 

IMG_9664.JPG

 

5.加入白芝麻翻炒一下,好了之後鋪開放涼裝罐

 

 

IMG_9667.JPG

 

IMG_9672.JPG

 

豬肉高湯其實就是用蒸豬肉的水,是為了讓調味料比較好拌勻,醬油一些為了上色,糖也適量,為了給孩子吃的我都是慢慢試吃慢慢加,一次不用加太多

 

當初我炒魚鬆時是完全沒有加任何調味料,但現在張大姐4y+了也吃過外面的肉鬆了,怕不加她覺得不是肉鬆,所以有用醬油和糖

 

炒的時間我沒看,大概半小時吧,我是邊炒邊用手機google看肉鬆的作法確認要加什麼材料,所以覺得還滿快就過了XD

 

剛好另一鍋在燉五花肉,所以順便把湯汁直接倒一些進去當高湯,上面的浮油撈起來當豬油炒,量也不是太多。

 

炒的差不多時小孩就哭了,所以我只有放在鍋裡散開放涼,之後才來裝起來放冰箱,半斤的肉做出來就一小盒保鮮盒和一小罐。

 

我也沒給別人吃過不知道一般接受度覺得如何,重點是小孩很捧場喔,那就值得了!

 

IMG_9676.JPG

 

有時候當零食 有時候用個一小碟當配菜吃或是夾饅頭都不錯唷

IMG_96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飛飛 的頭像
    飛飛

    李阿飛和貝仔 ♥ 妞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